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3-01-05 10:15: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上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全省9家旅游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沛县汉城景区、邳州博物馆入选。至此,徐州已有22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

邳州博物馆新馆建设于2003年,2006年开馆,2019年实施布展陈列工程,将文物展示、研学体验、大众观光、休闲购物等功能有机结合。改造提升后的邳州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展陈面积4000平方米,设有“东夷肇始”“古徐王都”“长河流韵”三个基本陈列展厅,“西晋遗珍”“玉出昆冈”两个专题展厅等,总数超过5000件(套)的馆藏文物,讲述邳州6000年的灵气与风华。

沛县汉城景区位于沛城中心,占地989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景区主要由汉城公园、高祖原庙、歌风台汉文化展示体验馆三大核心景观构成。景区结合汉文化主题,推出汉服体验、汉代集市、汉文化研学等活动,编排观赏性、参与性、体验性于一体的汉舞表演、器乐演奏、武术展示等演艺节目,打造集历史博览、文化体验、旅游休闲等于一体的仿汉建筑群落和精品旅游景区。

此外,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公布了全省被列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的14家景区,徐州有两家景区,即丰县刘邦故里文化景区、丰县大沙河湿地公园景区。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创建景区需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配套,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创建满两年未提出验收申请的将移出创建名单。(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