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化完善功能布局 加快提升发展能级 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2023-01-04 09: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以市、区联动的形式举行2023年城建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动员暨外环公路西南环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宋乐伟宣布2023年城建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等出席,副市长龚维芳发言,副市长林斌主持活动。

开工活动前,宋乐伟详细了解徐州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布局、徐州外环公路总体布局、外环公路西南环段项目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建设者,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实施城建重点工程,补齐中心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不断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和集聚辐射带动力,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各地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支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各施工单位要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优化施工方案,强化工程管理,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王剑锋指出,城建重点工程作为“两重一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抢抓施工有利时节,着力加快工程进度,科学组织工程实施,健全质量管理制度,确保将各项重点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为重点工程建设做好服务,全力破解项目推进瓶颈制约,为项目快开工全方位创造便利条件。全市城建系统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更优服务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掀起工程建设热潮,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强劲支撑。

此次开工建设的外环公路西南环段项目起于206国道与206国道徐州改线段交叉处,向西跨越京沪铁路,与徐宿快速通道交叉,在罗岗互通西侧上跨连霍高速公路,沿闸河东侧向北,与徐淮快速通道相交,止于现状疏港公路与311国道交叉处,全长21.87公里。今年全市计划安排城建重点工程五大类、100项,计划总投资17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7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工程项目12项,总投资219亿元,包含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公园绿地、养老服务、消防救援等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入运营,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品质,对徐州加快建设“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