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籍古筝演奏家亮相央视跨年晚会
2023-01-03 09: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岁末年初,在央视“启航2023”跨年晚会的舞台,徐州籍古筝演奏家李杨冠宇和虚拟演奏者共同奏响了一曲《山海万里》,在真实和虚拟间,在山川与大海间,展现了中国音乐的韵律之美。

李杨冠宇现为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4岁开始习筝,师承中央音乐学院古筝演奏家李萌教授,2020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后留校任教,2014年被中央电视台评为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她多次受邀参与录制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一起音乐吧》等栏目,参与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音乐部分的排练与录音,还与易烊千玺等一起参演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作为徐州籍古筝演奏家,李杨冠宇于2018 年走进家乡徐州的10所小学普及中国音乐文化,之后又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兰考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22年冬奥会期间带领兰考教师学员与当地孩子们在“焦桐”树下演奏《一起向未来》。(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