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15个车间获评2022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2023-01-03 09: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联合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名单,徐州徐工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机械用电控变速箱智能制造车间等15个车间成功入选,获评数量居全省第6位,较去年提升4位。目前,全市已累计获评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85家。

智能车间是指覆盖加工、检测、物流等环节,开展工艺改进和革新,推动设备联网和生产环节数字化连接,强化标准作业、可视管控、精准配送、最优库存,实现生产数据贯通化、制造柔性化和管理智能化的车间。

“本次申报的车间需满足智能装备全面应用、生产物料精准配送、生产过程实时管控、生产信息跟踪追溯、能源消耗智能管控、安全环保智能管控、综合效益明显提升、车间内外联动协同等8项条件。”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持续引导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鼓励企业以智能车间建设为切入口,逐步提升制造水平和生产效益,推动产业升级。针对今年智能车间新的申报条件和申报要求,尤其是今年首次增加的拍摄视频的新变化,开展对企业申报材料和视频拍摄的一对一逐项辅导、推荐上报,徐州企业15个车间成功入选。(记者 唐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