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现代化企业
2023-01-01 09:3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魏宁)昨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到徐工集团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徐工集团下一步特别是2023年的发展打算和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在新起点上更好推动徐工高质量发展,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企业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参加活动。

在听取徐工集团整体情况的汇报后,宋乐伟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叠加交织的困难挑战,徐工集团坚持开拓创新、逆势奋进,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协同展现良好精气神,集团整体发展优于行业,实现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局面。徐工发展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得益于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艰辛付出,得益于集团长久以来奠定的坚实基础和近期的奋力拼搏。市委对徐工集团一年来的发展整体是满意的。

宋乐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徐工集团必须扛起责任担当,奋力展现新面貌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的殷切嘱托,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突出提质增效,知重负重、敢为善为,锚定打造世界一流现代化企业目标,贯彻“高质量、控风险、世界级、稳增长”发展方针,加速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向全球装备制造产业高端攀登,为徐州打造享誉全球的“工程机械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宋乐伟强调,要加快转型升级,更大力度打造“一号产业”集群。坚定不移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道路,强化智能化数字化赋能,加快工程机械智能化与数字化改造,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现实生产力;更好发挥链主优势,做大做强主机、配件等优势产业,加快布局新能源、农机等新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链供应链;主动顺应政策导向,推动工程机械和商用汽车产品电动化、轻量化、节能化,加快推进核心产品绿色转型;持续发力后端市场,发挥徐工金融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多重平台优势,以服务化延伸主业价值链条。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着力提高产业自主可控水平。坚定不移走自立自强之路,围绕大型装备、核心零部件、高端人才引进等全力完善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精准定位产业和企业发展急需的高端技术人才,强化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努力塑造一支能打胜仗、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加快推进开放布局,积极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持续深耕国内市场,继续巩固主机产品优势地位,着力提升工业车辆、环卫机械、矿业机械等产品市场占有率,积极打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加快海外产业布局,按照市场规律和发展需要,积极审慎开展海外联合并购,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直接投资、跨国并购和合资合作等多种模式,持续提升企业国际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塑造全球知名品牌,提升品牌国际化运营能力,持续锻造世界一流知名品牌。

宋乐伟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改革、优化内部管理机制,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严控各种经营风险,强化内部资源整合,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凝心聚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要突出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夯实基层基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始终把牢企业改革发展正确方向。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