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2022-12-31 10: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魏宁)12月30日,“担当作为稳经济、砥砺奋进促发展”市属国企转型发展重大项目观摩活动举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展示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的主要成果,进一步提振信心,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参加活动。

国企改革是推动自身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当天上午,宋乐伟、王剑锋等出席了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部分楼宇集中交付仪式。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计划2024年全面建成运营。宋乐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招商进展等情况,要求大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入实施招金引银战略,全面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加快打造淮海经济区金融高地。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节能降碳试点项目采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污水源热泵供热供冷和智能化数据分析控制设备等技术为建筑提供低碳智能化“冷热电”三联供,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赢。宋乐伟实地查看项目工艺流程、技术水平等,听取了国投集团产业化布局情况的汇报,要求企业立足自身发展定位,围绕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加快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为产业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随后,宋乐伟、王剑锋一行还来到城市绿色交通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立足“新能源+新基建+新商业模式”,集群式打造城市综合能源站、绿色交通组网、区域新能源运营中心。在听取交控集团关于项目战略定位、车辆更新推进计划等情况的汇报后,宋乐伟要求企业加快转型步伐,放大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城市绿色交通一体化的实践经验。新盛广场项目总投资4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分三期开发建设。宋乐伟仔细询问项目定位、业态布局、招商等情况,强调要发挥项目独特的区位优势,科学谋划业态布局,依托云龙湖景区夜游项目,大力发展夜经济,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多元的消费体验。

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定的119项任务提前完成,我市改革进度、质量成效均走在全省前列。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展示暨珠山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揭牌仪式上,宋乐伟、王剑锋等领导观看了徐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展示宣传片,共同见证部分项目签约入驻。珠山数字经济产业园、徐州淮海数字经济研究院、徐州市数字经济联合会现场揭牌,这必将为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优质平台、积蓄更为强劲动能,有力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我市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数字经济新高地。

观摩活动中,宋乐伟指出,全市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奋力谱写徐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更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强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