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2022-12-31 10: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吴悠)12月3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徐州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勉励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共青团江苏省委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副市长钟卫华,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娟出席会议。

宋乐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市第十九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聚焦广大青年发展需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战在经济发展主战场、活跃在社会建设第一线、奔走在服务群众最前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徐州青年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愧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时代新人。

宋乐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对青年一代发出的新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勇担时代重任,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宋乐伟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高扬理想风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奋斗同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一页。要锤炼能力本领,积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春能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自觉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担当时代责任,创造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青春业绩。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要求,对照省委、市委部署各项任务,积极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火热实践,大力弘扬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工作作风,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努力用青春奋斗创造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要涵养道德情操,展现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春风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形成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宋乐伟指出,本次团代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努力成为坚持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服务中心大局的先锋力量、广泛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的先进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共青团江苏省委发来贺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信中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号角。新征程上,徐州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徐州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全过程。新时代徐州青年要始终坚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彭城广阔天地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开幕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大会为期一天半,将听取并审议共青团徐州市第十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团市委新一届领导机构及徐州市出席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