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2022-12-29 10: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8日,徐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部分章节。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乐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正确认识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资本性质的理解、对资本作用的认识、对资本规律的把握和对资本运行的研究,规范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持续激发各类资本活力,充分发挥资本发展生产力、创造社会财富、增进人民福祉的作用。

宋乐伟指出,要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完善民意表达平台载体,充分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持续打响有事好商量品牌。积极发展基层民主,拓宽各类群体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更好实现党的领导、政府管理与基层民主的良性互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宋乐伟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和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厚植“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生态底色。(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