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 第三代社保卡带你畅游江苏
2022-12-28 16:13: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扫码查看社保卡文旅一卡通景点

扫码办理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

“身份证出示一下。”“麻烦这边激活一下。”整个办理流程2分钟,全程不超过10句话,市民孟女士的第三代社保卡就到手啦!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还购买了“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以后逛公园景点再也不用一次次买票了,一卡在手,就算到了其他城市也能像在徐州一样便利。”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三代社保卡都加载了文旅场所应用,在购票窗口使用第三代实体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身份证实名制购票,或者在网上实名制购票后,在景区入口闸机上刷三代卡或扫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入园,包括徐州乐园、汉文化景区、新沂马陵山等在内的徐州市多个社保卡文旅一卡通景点都将于近期上线。

与传统旅游卡不同,数字旅游卡既可以加载到社保卡上,又可以直接扫码入园,强调的不再是“卡”的概念,而是一个数字化的旅游产品,通过一卡打包徐州优质文旅资源,促进家门口旅游,推动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型,有效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提振徐州文旅消费,同时也更加方便群众。

除了本地景点,今年9月,可以畅游江苏13个城市的“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正式上线发行。这是全省首个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实现省内文旅同城待遇的数字化新型旅游产品。

在省人社厅和省文旅厅的共同推动下,具有文旅融合、多码合一、平台互联、在线定制等特点的“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应运而生。一张小小的卡片,囊括全省13个设区市100多家知名景区,其中5A和4A景区就接近六成。

办理“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需要先购买套餐,目前有AB两种套餐。其中B套餐239元,包含100个景区,可以在一年内无限次畅游。A套餐在B套餐的基础上,增加了10个限次游玩的景区,可以任选2个景区游玩。在购买好套餐后,有三种方式可以开通数字旅游卡的功能。一种是将数字旅游卡套餐加载在三代社保卡上,办理成功后即可凭该卡刷卡或扫社保码入园;另一种是选择无卡办理,完成实名认证后,凭实名身份(姓名+证件号)办理套餐,成功后打开入园码即可扫码入园;还有一种是选择新卡办理,即在办理套餐的同时,购买一张新的数字旅游卡实体卡,办理成功后,这张开通好的实体卡将在2-3天内寄出。

接下来,“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的合作景区会延伸到辽宁、新疆等地,与全国头部景区合作推出全国旅游卡。服务功能也会更加丰富,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让它不仅是一张数字旅游卡,还是一张便民利民惠民的暖心卡。(记者 郑玉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