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烟火气又重新回归 徐州消费市场回暖可期
2022-12-28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商场里层出不穷的特色优惠;餐饮店里客满盈门,排队等位场景再现;超市里客流回升,生鲜区活蹦乱跳的鱼虾、火红的苹果、翠绿的蔬菜,一起构成了冬日里的生动图景……近日,随着“淮海新消费·乐购冬日”“鼓动彭城·冬季购物节”等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的举办,以及《关于促进消费回补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出台,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街头巷尾久违的烟火气又重新回归。

12月24日晚,陶先生一家五口人到位于新淮海路上的一家火锅店吃饭。沸腾的锅底、新鲜的食材,令人食指大动、大快朵颐。“真是太香了。”陶先生高兴地说。“今天客流明显增多,下午6点半左右就开始出现排队情况。”门店服务员仲女士介绍,24日该火锅店总客流近800人次,基本恢复至12月初的水平。眼下,餐厅采取轮班的工作模式,持续为市民提供餐饮服务。

“A97号请您用餐啦!”上周日晚上7点,在云龙万达的一家店内,叫号声刚落,几位食客就兴高采烈地从等候区移步就餐区。“好久没有下馆子了,真喜欢这样的热闹劲儿。”赵先生开心地说。伴随着滋啦滋啦的烤肉声和弥漫在空气中的炒菜香气,只见店里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餐厅里涌动着阵阵暖意。

除了饭店,超市里也渐渐热闹起来。12月24日,大润发西关建国店、东关世茂店、南关欣欣店3店联动,正式开启一年一度“低价风暴促销活动”序幕。活动中,超900种商品低至4折、超1500种商品低至5折,物美价廉的超值活动吸引了市民关注。“近几天的客流量比12月初增加一倍以上。”大润发西区建国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低价风暴活动将延续至2023年1月3日。随后,为了迎接春节,大润发将于2023年1月4日启动年货大街活动。目前,超市正在为春节活动积极备货。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元旦春节的来临,生鲜将迎来一波旺盛需求,因此目前除了基本生活品类的供应外,大润发也加大了大、小海鲜等生鲜商品的采购,及时满足消费者年节需求。

上周末,徐州苏宁广场人气十足,商场门口的大型户外IP景观“萌爱王国”,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此流连,小朋友们围在景观旁兴致勃勃地观看、拍照。

商场内也换上“新装”,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人们兴致勃勃地购物、吃饭、娱乐,感受着久违的逛街乐趣。商场开展的“奢华名表珠宝节”主题营销活动,卡地亚隽永风格限时体验空间展等活动,围绕奢华名表、国际名品、黄金珠宝,以及大众假日休闲、娱乐、购物的消费需求,通过消费满送券、消费满减、超值积分兑、银行刷卡等形式,给消费者提供实惠,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营造浓厚氛围。

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天全场客流量、销售额约恢复到了平常的50%左右。部分餐饮品牌店出现了排队等位的情况。目前员工陆续回到工作岗位,绝大部分品牌店已恢复正常营业。

据介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徐州苏宁广场将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包括向有消费记录的会员直充春节红包,带动到店消费;利用广场小程序、视频号、抖音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直播、爆款抢购等活动,促进销售成交。值得一提的是,明年1月份,“资生堂”“毛戈平”“始祖鸟”“浪琴”“霸王茶姬”“瑞幸咖啡”“卡地亚限时空间”等一批品牌店将陆续进驻、开业。苏宁广场将做好新品牌开业准备,定向投放促销券,通过新品牌入驻,吸引消费者来店消费。硬件方面,商场将全面调度人货场,坚持做好员工防护、店铺消毒,员工错峰上班,确保员工身体恢复,以最快速度恢复店铺正常经营状态;同时,结合春节物流情况,沟通货品储备,保证元旦及春节期间的货品供应。

“通过实行冬日购物消费补贴等,支持重点商贸企业在元旦、春节期间发放‘暖冬消费券’,开展满减、折扣等优惠促销活动,切实让利消费者,进一步提振商贸企业信心,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徐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关于促进消费回补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及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徐州市消费市场回暖可期。

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