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32公里,“跑”完全程仅用9分钟 徐州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通车
2022-12-27 20:48: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12月26日9点50分,徐州市民们期待已久的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全线建成通车。这条全长12.32公里、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高架快速路的通车,实现了三环快速路与高铁徐州东站、徐州东高速公路出入口无缝对接,在改善城区交通、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活力,提升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

12.32公里,“跑”完全程9分钟

这条全长12.32公里的快速路,其中铜山路地道长0.82公里,地面段1.8公里,高架段9.7公里,本次改造城东大道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形式,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那么多长时间可以“跑”完?记者驾车提前感受了一次。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西起三环东路,记者驾车从三环东路立交起点进入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这一立交直接和城东大道主线的四条匝道对接实现了全部互通。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让人近乎无感就转入到了汉源大道立交。据了解,汉源大道以东路段今年6月已经通车,汉源大道以西至东三环快速路段现在也通车了。“汉源大道立交作为亚洲占地面积最小、涡轮式的全互通7层立交,其中地上5层、地面1层、地下1层。建设期间,克服高密度管线迁改、高空交叉吊装作业以及交通压力等顺利完成了建设目标。”负责这一工程节点的中铁四局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汉源大道立交下跨104国道和206国道,车流量较大,又是徐州站和徐州东站的主要交通要道。作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设计了具有8条匝道全互通立交,通过互通立交减少在一定空间内的交通转换,提高了车辆的运行效率,进而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

“之前,从老城区到贾汪,一路堵,特别是到了汉源大道这个位置,堵车现象很严重,如今高架快速路通了,车辆各行其道,互不打扰。”经常往返老城区和贾汪的刘先生说,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的建设他一直关注着,通车了,省钱又省时。

的确,在这个7层全互通立交上驾车行驶,纵横交错之势,展现出了交通网络的雄姿。继续向东行驶,车速始终可以保持在70-80公里/小时,经过鲲鹏路,到达高新大道,最后到达徐贾快速通道,“跑”完全程仅用了9分钟,出行时间大大缩短。一路上,道路标线、护栏、绿底标牌……行驶在平坦宽阔的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上,非常舒适、快捷。

主城区和东区之间连接更加紧密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从三环东路至徐贾快速通道,京沪高铁至淮徐高速范围内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全线设平行匝道8对、地面出入口1对、互通立交5座(三环东路立交、汉源大道立交、鲲鹏大道立交、高新大道立交、徐贾快速路立交),机动车地道3座(铜山路地道、汉源大道地道、站西路地道)、人非地道1座。主线与多条横向道路相交,主要有民祥园路、汉源大道、振兴大道、鲲鹏大道、徐淮高速、高新路等。

近年来,徐州市围绕中心城市构建“三环十一射一联”骨干路网规划,加快推进城市快速路网建设,目前已建成三环东路高架快速路、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三环南路快速路、迎宾大道、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等高架快速路的建成,城市快速路加速实现成环成网。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全线建成通车,直接连接徐州东站、高速公路城东出入口和高铁客运站,实现了三环快速路与徐州东站、高速公路城东出入口无缝对接,徐州站到徐州东站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左右,使得徐州主城区和东区之间连接更加紧密,大大拉动城市向东发展。在改善城区交通、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活力,提升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

记者 耿耘 白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