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拾“烟火气” 徐州餐饮线下消费逐步复苏
2022-12-26 15:56: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企业生产“动”起来,项目建设“热”起来,线下消费“暖”起来,快递物流“跑”起来,走出去、拓市场、抢订单、引项目………从生产车间到建设工地,从招商一线到商贸流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集结号在徐州大地吹响。徐州广电特别策划《全力以“复”,拼出徐州的春天》带您感受岁尾年初一个冲刺的徐州、奋进的徐州!本篇关注徐州市餐饮线下消费逐步复苏,重拾“烟火气”。

近期,随着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新十条”等政策陆续公布,人们出行便利了许多。12月24日记者走访徐州市多家餐饮店了解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体影响依旧明显,但线下消费已经呈现缓慢复苏状态。

中午饭点时分,位于彭城一号的什一餐厅陆续迎来了前来就餐的市民。接单、配菜、烹饪、上桌,店里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餐厅里涌动着阵阵暖意和香气。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店今年11月份刚刚开业就遇到了不小的挑战,眼下,餐厅采取轮班的工作模式,持续给市民提供餐饮服务。

什一餐厅彭城一号店店长许杨介绍,每天到岗的工作人员大概是在10个左右,维持店里正常的工作,始终准备也很充分,咱们会挑选一些,尽量保障新鲜是第一位的,然后保障的菜品是热度比较高的菜品,筛选一部分。

在位于苏宁广场的南京大牌档内,四溢的饭香和来回忙碌的“店小二”们交织出一幅鲜活的烟火气回归图。大牌档负责人表示,年终岁尾本就是餐饮业的忙碌季,加之元旦和春节“双节”也近在眼前,客流呈现明显反弹,对此,店里也积极做出了调整。

南京大牌档徐州苏宁店负责人夏雨告诉记者,今天是周末不管是食材方面以及人员方面都做了一些优化,在岗率达到了正常的80%。

虽然人气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但看到堂食客人们的身影和渐渐回归的烟火气,餐饮业从业者们也找回了忙碌的感觉和重聚人气的信心。记者从鼓楼区商务局了解到,为了帮助商家加速复工复产,扩充内需、拉动消费,“鼓动彭城”活动正在有序实施中。

记者从鼓楼区商务局了解到,扩内需、促消费,中心商圈还将着力推动省“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和市“淮海新消费·乐购冬日”活动落到实处,鼓楼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开展“鼓动彭城·冬季购物节”系列活动,辖区内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积极打造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环境。

鼓楼区商务局副局长刘博文表示,鼓楼区将持续打响“鼓动彭城”促消费品牌,组织广大商家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加大政策资金投入力度,激发市场活动,活跃消费氛围。我们也鼓励市民朋友康复以后出来看看,让烟火气回归这座城市。

徐州广电记者:戚艺 孙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