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条!通车!徐州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全线建成
2022-12-26 15:47: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备受市民关注的徐州市第五条高架快速路——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今天正式建成通车。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西起三环东路,东至徐贾快速路,沿206国道城东大道段布设,道路全长12.3公里,主线快速路采用高架快速路与地面快速路结合的形式,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其中主线高架总长度约9.7公里,共计91联箱梁,全线沿线共设平行匝道8对。地面出入口1对、互通立交5座(三环东路立交、汉源大道立交、鲲鹏大道立交、高新大道立交、徐贾快速路立交),机动车地道3座(铜山路地道、汉源大道地道、站西路地道)、人非地道1座。主线与多条横向道路相交,主要有民祥园路、汉源大道、振兴大道、鲲鹏大道、徐淮高速、高新路等。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自2018年6月6日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已先后有多个路段、立交节点完工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

其中最为亮眼的是本次通车的汉源大道立交,城东高架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工程处处长杨明生介绍说,该立交是徐州、乃至亚洲占地面积最小、结构形式最复杂的七层全涡轮互通立交,设计为地上5层,地面1层,地下1层,共8条互通匝道,在国内全互通涡轮立交当中具有领先地位。

近年来,徐州市围绕中心城市构建“三环十一射一联”骨干路网规划,加快推进城市快速路网建设,目前已建成三环东路、三环西路、三环北路、三环南路、迎宾大道等高架快速路,城东大道快速路、大学路快速化改造等项目等正在加快实施,城市快速路加速实现成环成网。

杨明生介绍说,尤其城东大道快速路这条射线实现了“两高两快无缝对接”。其中“两高”是指徐州东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高铁徐州东客运站;“两快”是指东三环高架快速路和徐贾快速路。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全线通车后,实现了东三环快速路与高铁徐州东站、高速公路城东出口,以及徐贾快速路的无缝对接,主线中间没有一个红绿灯,全线开车9分钟即可走完,出行时间缩短2/3以上,在改善东部城区交通路网、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活力,提升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

徐州广电记者:陆伟 商宸赫 吴泽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