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211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用地得到保障
2022-12-26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3日,记者从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建设,部分土地已完成征收前期工作,近期将上报审批。今年以来,徐州市合理配置土地利用计划,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全市211个省、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用地需求均得到保障。

今年徐州市实施了18个省级重大产业项目、193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和7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签约项目,累计保障用地4.22万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曾源介绍,今年共争取省自然资源厅下达徐州市新增用地计划12347亩,其中年度下达11647亩、节约集约奖励500亩、乡村振兴支持计划200亩,争取计划总量位居全省第三名,保障了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贾汪至睢宁段、园博园、邳州长城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沂中清光伏电池等项目用地计划需求。

在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用地的过程中,市、县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主动与发改、商务、交通等项目牵头部门对接,不断完善沟通机制,通过联合召开“会审会”“协调会”等形式,及时互通市级以上重大项目、招商引资“1号工程”等项目信息,实行项目前期介入,超前谋划用地需求,扎口解决服务问题,提前完成了沛县影音视频、高新区先导薄膜材料、经开区上机数控等8个拟申报招商引资“1号工程”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部分重大产业项目在审批中享受了“绿色通道”。针对新凤鸣新沂基地产业、中新钢铁特钢板材项目规划空间不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但为其追加了规划空间,而且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

“我们在全市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走出去、上门办’活动,每月至少上门服务10家单位,及时帮助解决重大项目用地和规划服务方面问题。”曾源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创新建设用地审批机制列入2022年度“十大创新”工作任务,并提请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精准配置土地要素保障市级以上“两重一实”项目建设的通知》,优化市级审批流程,缩减审批时限,市级用地审批用时由10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快速办结了康力源、中大杆塔、天虹纺织等项目用地审批手续,保障项目上市、开工建设需求,为“稳经济、保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吴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