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12-25 10: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4日,徐州市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调度各板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突出精准施策,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副市长吴昊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板块防疫服务保障、医疗救治资源、药品储备供应、经济生活秩序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王剑锋指出,“新十条”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积极顺应政策走势,认真落实各项举措,全市防疫工作整体有力有序。当前,防疫工作重点已转向“保障服务”和“医疗救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紧紧围绕防重症中心任务,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强化相关工作措施,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王剑锋要求,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加强老年人等重点人员的监测保护,做好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的管理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保障重症转运渠道畅通。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的防疫工作,把充足药品配备到最基层的医疗机构中,建立对口帮扶机制,指导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开展发热患者接诊等工作,全力做好农村地区保障。进一步强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药品生产、采购、供应力度,提升就医服务能力,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使他们能够持续健康地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配备足量硬件设施,加强救治队伍建设,抓紧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做好社会引导,把急救通道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秉持为民情怀,抢抓宝贵“窗口期”,坚持“早打快打”,为老年人做好上门接种服务,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剑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有序组织复工返岗。把“拼经济”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一线为企业纾困解难,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企业拓市场、稳订单,推动尽快达产满产。抢抓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鼓励商家开展促销活动,丰富消费场景,线上线下推动零售、餐饮、住宿等行业加速恢复,争取城市“烟火气”尽快尽早回归。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努力服务在前、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