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24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3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工作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加快返岗复工,强化要素供给,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保质量,全力以赴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发展能级,不断增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项目西起三环东路,东至徐贾快速通道,全长12.3公里,目前项目主线已具备全线通车条件。宋乐伟现场了解项目整体进展和全市交通路网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项目备受社会关注、群众期待,要坚持高标准,继续做好项目扫尾工作,确保工程整体质量,进一步完善徐州立体交通路网体系。

在金马通道工程,宋乐伟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结合实际,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通过项目建设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提升交通便捷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宋乐伟来到外环公路北环段项目现场。外环公路北环段建设工程全长约25.715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宋乐伟实地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和外环公路规划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前期准备,细化完善规划方案,加大组织实施力度,推动外环公路北环段早日建成通车,为完善徐州城市路网、巩固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地位作出更大贡献。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起于徐矿城站,终于奥体中心南站,全长25.098公里,共设20座车站。在徐矿城站,宋乐伟详细了解车站规划建设和当前部分轨道交通线路推进情况,要求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方便群众快捷出行,带动片区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与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典范。

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起自南岗立交,沿现状322省道老路向北,止于疏港路大桥南侧起桥处,与外环公路西北段相接,道路全长约9.72公里。宋乐伟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就解决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从严从细把好工程质量关,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让群众出行更畅通更安全。

调研中,宋乐伟强调,市各相关部门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市级城建重点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调度,实时了解项目进展,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符合冬季施工条件的不得停工,全力以赴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关心关爱一线施工人员,及时解决药品供给、防疫物资配备等问题,切实保障建筑工人的身体健康,确保施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