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第二批退烧药品日前已向177家药店投放
2022-12-23 15: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满足市民需求,徐州市第二批退烧药品日前已向177家药店投放。药品投放情况如何?是否能够满足市民需求?记者赴广济、汉邦、万邦等几家药店探访。

12月22日上午10点半,在广济连锁古彭药店,记者看到购买药品的市民整齐地排成两队,店内秩序井然。“您需要的药品都买到了吗?”刚接完账在旁边休息的张大爷告诉记者:“都买到了,我家就住在附近,今天买了一些治疗慢性病的药品和预防感冒的药品。”

据徐州市广济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营介绍,12月21日晚上政府配送的第二批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片都已经配送到了,他们连夜把药品分发到了各个药店,药店再进行拆分销售,布洛芬20片每包3元,对乙酰氨基酚10片每包1.63元卖给市民。目前大家需要的药品基本都能够正常保障。每天投放的即使销售完了,第二批第三批也会很快补上。

11点30分,在汉邦医药连锁第61店,记者看到店内购药的人并不多,货架上各种药品种类也比较齐全。徐州汉邦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刘旻磊介绍,早上来排队买药的市民比较多,主要是购买退烧药和抗原试剂,大约开门后一两个小时人就少了,当天投放的退烧药截至11点30分还剩下6000粒。

“药品储备和供应都比较充足,有的药品即使当天没有,大家不需要担心,第二天也会迅速补货,除了家庭必需的药品之外,建议大家不要额外囤药。”刘旻磊表示,药品种类会越来越齐全,个别药品短缺的情况,也在尽力解决。(记者 雷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