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发放百万元稳岗补贴保障物流末端“微循环”
2022-12-22 10: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十条”实施以来,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尽快打通快递物流堵点卡点,全力以赴保障快递物流稳定运行,徐州市邮政管理局和各快递企业及时调度,畅通物流末端“微循环”,全力以赴做好“最后一公里”“最后100米”投递保障工作。

记者 王春莹

全市发放100万元补贴

为切实做好现阶段物流行业保通保畅工作,市政府确认发放100万元邮政快递行业返岗稳岗补贴。符合申请条件的快递企业可按在岗人员每人每天50元标准向徐州市邮政管理局申请补贴,直至100万元发放完毕。

补贴申请条件:在册员工返岗率超 60%以及企业无积压快件或即日起3日内处理完现有积压的企业。

申报人员范围:市级邮政快递转运中心在册从业人员;云龙区、泉山区、鼓楼区、经开区、港务区、铜山区范围内快递企业及末端网点从业人员。

快递小哥到岗率约80%

“第一批41名预备人员已全部充实到一线,可以保证徐州市区所有顺丰投递网点正常运转。”顺丰速运苏北区相关负责人坦言,防疫政策的优化以及“双12”旺季的推动,近期药品和生活必需品快件配送量大幅增加,公司末端派送人手十分紧缺,但随着有针对性的人员调配到位,预计派件人员不足的问题将得到一定缓解。

截至12月21日,全市快递到岗人员7100余人,到岗率约80%。积压快件约20.73万件左右,预计2天左右可处理完毕。徐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举措,保障快递人员的防疫物资供用,为其专门筹备退烧药;指导企业强化区域人力、运力调配,加强人员招聘,及时补充人力缺口;集中解决邮件快件积压问题,要求企业积极向总部争取,通过发放补贴、加班费等方式,引导一线从业人员积极返岗和扩大配送范围,有效缓解人力、运力压力。

与此同时,全市各大快递公司正全力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和生产物资的有序调配,优先满足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的运递需求,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目前转运中心到岗率已达到70%,较上周到岗率提高了40%。”韵达快递徐州转运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第一批感染新冠的工作人员康复返岗,转运中心投递效率也逐渐恢复,接近于往日的正常水平。

不仅仅是韵达快递,其他公司的一线快递小哥也在身体状况好转后积极返岗。徐州申通快递转运中心操作组组长韩满告诉记者,他身边的同事几乎都在核酸转阴后,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

请给予更多理解和包容

当前,全市近万名快递小哥正为保障抗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的工作负荷之重、投递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尊重快递小哥,做互谅互让的践行者。当快递小哥把包裹送达时,请说一声“谢谢”;当快递耽搁了时间时,请您多一点理解;当快递小哥在风雪中从您身边经过,请您多一份礼让,用实际行动尊重快递小哥的劳动成果。

支持快递小哥,做诚信友善的推动者。当您寄件时,请多一份责任与信任,用实际行动尊重快递小哥。请按照《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诚信寄件。

关爱快递小哥,做文明和谐的参与者。寒冬送暖,请您力所能及地给他们送上一句问候,表达一份关心,让这些为城市生活便利默默奉献的快递小哥感受城市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以激励他们更好、更快地服务。

一个细微的举动,

一句简单的话语,

犹如寒冬里的一股股暖流,

将温暖我们整座城市!

寒尽春来,静待花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