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徐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度会
2022-12-21 09: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0日,徐州市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自加压力、明确目标、夯实责任,持续加大改造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和城市品质品位。副市长林斌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板块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汇报后,王剑锋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底数,科学编制中长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确保调查数据精准真实完整。坚持综合改造,将停车泊位、线路管网、加装电梯、养老托幼、安防消防、长效管理等内容通盘纳入提升计划,把多项改造内容一次性实施到位,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功能缺失、设施不足等问题。整合利用好各类资源要素,建立存量资源整合利用机制,科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市民生活微循环、带动小区微经济,使居民生活更加便利舒适。

王剑锋强调,要坚持多方共建、合理共担,建立以财政资金为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的多渠道融资方式,为整治工作舒筋活血。用好财政资金,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将有限的资金优先解决改造基础类建设项目。整合专项资金,统筹投入老旧小区改造,集中力量办大事。积极招商引资,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改造,通过授权经营的方式引进物业服务企业、开发立体停车场、有偿充电桩、微超市等商业载体,有效拓宽融资渠道。

王剑锋要求,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小区改造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好改造成果,实现小区的自我运行、自我管理,让小区的干净整洁成为常态,有效解决社会服务管理的难点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痛点。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做到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注重长效管理,及时通过社会化招投标或社区托管的方式实现改造后的物业管理覆盖,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单元、物业管理单元和社会治理网格单元的“三网深度融合”。做好规划统筹,组建工作专班协调各部门力量,形成有效合力推进改造工作,促进中心城市建筑风貌、环境面貌和功能品质实现新提升。(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