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在外贸外资企业调研
2022-12-21 09: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0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深入徐州市外贸外资企业调研,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现场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稳外贸稳外资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保障,提振发展信心,以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吴卫东参加活动。

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主要生产游戏机摇杆、代加工手机及其附属产品、人脸识别、运动智慧型手表等电子产品的特定连器件,产品主要用于出口,且呈现连年增长态势。宋乐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药品供给、员工到岗率等情况。得知当前企业员工到岗率达80%时,宋乐伟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立足徐州、发挥优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宋乐伟还深入了解企业在徐产业布局、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依托自身研发、市场等优势,深化技术创新,不断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江苏华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抢抓产业发展窗口期,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实现了营业收入和自营出口的较快增长。宋乐伟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谈,全面了解企业面临困难和今后打算,鼓励企业因时而变、顺势而为,加快上市步伐,更大力度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并依托徐州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集群优势,进一步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整体跃升,为徐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徐州市委、市政府将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为各类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随后,宋乐伟一行来到爱斯科(徐州)耐磨件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制造耐磨低合金铸钢件的外商独资企业,公司核心产品金属耐磨件80%以上出口,主要供应全球采矿、建筑和其它工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今年1至11月,企业销售收入保持增长态势。宋乐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应用、员工工资水平等情况。他指出,徐州高度重视外资企业发展,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落实外企国民待遇,全力支持各类外资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在开放发展大势中实现共赢发展。

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是中国规模较大的工程机械、客车及重卡车桥的专业化制造企业。了解到企业员工到岗率低、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时,宋乐伟叮嘱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守护职工健康,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制定相应激励措施,并加强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大家克服恐慌情绪,尽快返岗复工。同时,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在药品供给、防疫物资配备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调研中,宋乐伟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稳供应链和产业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带动作用,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更好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让企业在徐州敢干、敢闯、敢投。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主动帮助各类外贸企业拓市场、扩订单,进一步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充分挖掘存量企业潜力,持续提升各类开放平台功能,积极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推动全市外贸稳量提质。要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稳大盘、扩优势、强动力,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