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各大商贸企业多措并举促进消费
2022-12-16 10: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郑微 通讯员 崔孝琳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多措并举扩大消费,积极争创全国新零售标杆城市,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主题活动多姿多彩、超市商圈人气旺盛、银企联合促销强劲……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后,徐州线上线下消费尤其是文旅消费呈现出回暖态势。市场消费信心提振之下,随着“双十二”的到来,全市各大商贸企业抢抓机遇,推出大力度惠民让利促销措施,消费动能进一步激发,线上线下加速复苏,全市消费市场总体呈现加快回暖、稳步复苏的态势。

主题活动多姿多彩 优惠促销丰富多样

“双十二”到来,全市商务系统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各大商贸企业提前组织货源,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折扣促销活动,有力活跃了“双十二”购物节气氛,进一步促进了消费市场的繁荣。

在云龙区,云龙区商务局举办的“品质生活·乐购云龙”主题促消费活动,以“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为核心,以促进云龙消费市场“便利化、特色化”为基础,推出了各类充满亮点精彩纷呈的优惠让利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费氛围。

新沂市商务局举办“双十二同城电商购物节”活动,着力打造“吃住行游购”五位一体的数字生活服务,创新“社群式”营销,探索建立“农村+社区”服务体系,让消费者获得质优价廉、安全可靠的服务,让市民想消费、能消费、乐消费。

“500大品牌年度钜惠”“100+精选品牌买多少送多少!”“1000份50元‘双十二嗨购’津贴免费领!”……金鹰国际推出“双十二嗨购”主题系列活动,各类子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覆盖各个消费领域,天天惊喜不断。据统计,12月8日至12日共实现销售额1634万元。

苏宁广场举办“年终嗨购节”主题活动,国际名品5-7折、新潮服饰3折起、轻餐部分品牌“买一送一”,以及迪奥花秘课堂和杨梅红奇妙探索之旅年终答谢会,吸引众多消费者到场消费购物。12月8日至12日。苏宁广场共实现销售额1335.41万元。

苏宁易购推出“苏新消费·苏宁双十二狂省家电节”主题活动,开展多样化的打折促销活动,如家电以旧换新、预存抵现金等,并推出“苏宁服务社区行”活动,油烟机清洗低至6折,充分打开营销宣传渠道;12月8日至12日共实现销售额1402万元。

超市商圈人气旺盛

合力促销消费回流

为进一步释放徐州市民的消费潜力,各大超市商圈纷纷推出系列创意新颖、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带动徐州消费市场回暖向好。

杉杉奥特莱斯趁着“双十二”的节日氛围,推出“购物满1212立减120”、菲拉格慕特卖、圣诞亮灯仪式等缤纷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折扣实惠。在12月8日至12日期间,共实现销售额599万元。

铜山万达广场推出“双十二”系列促销活动,举办歌舞表演,搭建梦想小屋,并推出团购有好礼、积分换好礼等促销活动,举办3场大型促销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观看,人气旺盛。据统计,12月8日至12日共实现销售额2704.22万元,同比增长100.43%,日均客流量4.12万人。

大润发世茂店推出“双十二解锁大润发宝藏商品”“集票有好礼”“疯狂时段换购好礼”等多样化的引流消费促进活动,12月8日至12日共实现销售额368万元,同比增长10.51%。

12月8日至12日期间,中央百大举办“双十二”大促购物节,升值购、抖音团购、会员直充优惠券、黄金首克减、黄金满减、鞋服满减、线上爆款秒杀等惊喜促消费活动,大大激发了消费者购物热情,共实现销售额450万元。

银企联合促销强劲

消费需求有力满足

为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徐州银企纷纷联合开展各类活动,增强促销效果。其中,徐州工行联合徐州市知名商超、餐饮、景区等开展了“工行消费季”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消费福利券、提供优质商品折扣等形式,结合信用卡、消费贷款等融资产品推广,为满足百姓消费需求做好金融服务与保障。

同时,徐州金融系统通过主流媒体、电视、商家大屏及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开展宣传,并结合工商银行总行互联网粉丝节活动,开展直播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体活动包括“丰收金秋-工行消费季”“‘工享’、‘爱购’品牌日”等活动,重点围绕民生需求,涵盖家电、3C数码、商超、餐饮、旅游等多个主题场景,与苏宁易购(线下门店)、金鹰、奥特莱斯等多个知名商超和综合体达成合作,投放50万张消费券,面值最高可达300元,实实在在地让居民享受购物立减优惠。同时,信用卡持卡用户还可在淘宝天猫“双十二”专场领取“爱购”活动满减红包,充分激发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全面释放消费者的消费潜力,切实促进徐州市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

线上线下加速复苏

电商助力消费促进

为促进线上消费,徐州商务部门还积极引导各大电商企业参与“双十二”狂欢购物节,以线上消费带动线下实体经济的加速复苏增长。今年“双十二”期间,徐州电商企业在各平台的满减、补贴等活动的基础上,还结合实际推出多样化的营销活动。

良农商贸公司推出新人首单有礼营销计划,进一步扩展客源,挖掘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三味书屋公司发放大额优惠购书券、消费满减优惠券,开展直播引流活动,销售额同比增长180%。

汇尔康公司举办“冬季大促感恩回馈”主题活动,推出暖冬惠购系列产品以及暖冬精品礼盒,大力推广徐州本地特色农产品,打响徐州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吉家宠物公司推出会员积分换好礼、直播爆款有优惠等活动,满足了爱宠人士多层次的购买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徐州本地品牌的影响力。

据统计,整个“双十二”期间,徐州市网络零售额14.3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13.4亿元。网络零售前三实物商品大类分别为家具、日用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占比分别为24.6%、18.1%、15.5%。农产品网络零售额6814.2万元,占江苏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比重为8.2%,位居第四位,其中,滋补食品占比最大,达19.6%;其次为休闲食品(16.2%)和水果(12.3%)。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