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服务能源保供 加快绿色转型 深化地企合作 努力为全市全省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2-12-16 10: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5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到徐矿集团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打算。他指出,近年来徐矿集团在推进转型发展上硕果累累、可圈可点,希望徐矿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更高站位强化能源保供,更大力度推动绿色转型,更深层次开展地企合作,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能源企业,努力为全市全省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等参加活动。

在听取徐矿集团情况介绍和市各相关部门汇报后,宋乐伟说,今年以来,徐矿集团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秉承“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发展地方、贡献地方”理念,扎实做好保供应、保发展、保民生各项工作,整体呈现能源保供贡献突出、企业效益逆势攀升、地企融合成效明显、安全生产保持平稳的高质量发展态势,集团转型发展硕果累累、惊喜连连,可圈可点、可喜可贺,有效发挥了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乐伟指出,徐矿集团是一个有着140年煤炭开采史的特大型能源集团,在全省能源布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国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大的影响力。希望徐矿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敢闯敢干、敢为善为,既立足当前把发展基础夯得更实,又着眼长远抢抓机遇加快转型,把徐矿集团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能源企业。要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持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切实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用好资本市场力量,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提档升级。要聚焦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大力实施、有序推进能源项目,加快构建“一核、两链、一体系”现代新型能源产业格局,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能源服务商。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继续在能源保供“主战场”发挥“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保障煤炭供应,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用心用情保障热力供应,牢牢守住能源安全供应底线。要深化地企战略合作,继续坚持融入地方发展理念,在资源盘活利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地企共荣、城市共建、成果共享、家园共维、命运共同的战略合作新格局。要对标一流能源企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锻造红色铁军队伍,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面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加快构建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为建设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宋乐伟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徐矿集团,大力支持徐矿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持续优化地企协同发展机制,全力服务好、保障好徐矿集团高质量发展,通过一体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和“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徐州享受放心投资、安心工作、舒心生活的美好体验。希望全市各类企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导向,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培育“343”创新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抓好市场开拓、强化科技创新、推进提质增效、加快做强做优,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冯兴振表示,徐矿的根在徐州,徐矿人的家在徐州,未来仍将坚定不移融入徐州、服务徐州、发展徐州、贡献徐州。今后一个时期,徐矿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绿色转型主线,着力构建现代新型能源产业体系、现代绿色发展体系、现代科技创新体系、现代企业治理体系、现代品牌文化体系,形成以“五大体系”为核心的徐矿发展新格局,奋力向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进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徐矿力量。(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