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出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27条”
2022-12-13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推进《徐州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实施,徐州在省内率先出台《徐州市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五大方面,提出了27条“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助力做强做优做大“关键增量”,打造淮海经济区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意见》提出,支持加快“双千兆”城市、国家区块链平台(BSN)公共城市节点等建设,大力培育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国家“双跨”平台企业,聚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信息枢纽城市、工业互联网最优生态;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数字经济核心关键技术攻关,鼓励举办数字经济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各类活动大赛;支持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全面开放,建设一批符合国家、省标准的示范应用项目;全力推动数据开放共享,鼓励数据资产化、价值化,推进数据资源管理科学化。

《意见》还创新提出培育市级数字经济产业重点园区,鼓励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向园区集聚;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真抓实干表彰激励试点,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激励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三个主城区在数字经济领域比学赶超、真抓实干。

据介绍,《意见》的制定突出三大特色:一是力求 “量身定制”。政策主要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奋斗目标及任务,形成政策架构体系,即重点任务在政策中均能找到相应的支持落点。二是力求“互利共赢”。此次制定政策并不是政府一味“给”,也不是企业一味“投”,而是只要对徐州数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均能得到相应支持。三是力求“创新管用”。比如,在数字经济领域,首次提出对主城三区进行真抓实干表彰激励;提出数字经济园区智能微电网应用示范建设、打造数据要素资源市场等,并通过资源配置给予一些特殊支持。(记者 李悦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