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文脉在文化古城赓续传承
2022-12-12 11: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场业内的盛会,一次全新的策展,一场前瞻性展望,本月16日—18日,“第八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2022全国文物商店文化艺术品交流会”将在徐州美术馆(艺术馆)开展。

此活动由徐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云龙区委、区政府,泉山区委、区政府,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徐州文旅集团、徐州文投集团承办,徐州美术馆(艺术馆)、全国文物商店、江苏徐报会展有限公司、张立辰艺术馆、徐州画廊协会协办。

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宣传展示徐州城市形象的靓丽文化名片。为提升文博会规模和品质,第八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将同期举办2022全国文物商店文化艺术品交流会。

为迎接盛会,徐州美术馆(艺术馆)精心策划,将展区设计为5个单元:风物中华——文化艺术品交流展销区;科创筑梦——科技文化融合展示区;遗韵承新——非遗传统技艺展示区;文旅博览——县(市)区文旅创新展示区;悦读惠享——精品图书展销区。

在第八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2022全国文物商店文化艺术品交流会期间,还将通过系列音乐展演、茶艺互动等艺术活动营造氛围,为人们提供鲜活的艺术生活指南,让文脉在徐州这座文化古城中赓续传承。

徐州美术馆(艺术馆)负责人表示,全新的策展将突破展会壁垒,聚合工艺美术师、茶艺师、音乐人等各类人才参与,运用文创、非遗、集藏等丰富元素,实现跨领域、跨文化、跨地域交流,为文博会增添新表现力,为淮海经济区注入新活力。(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