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王剑锋主持并讲话
2022-12-10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吴悠)12月9日,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12月份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争分夺秒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打赢年终收官战。市长王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维芳、吴昊、杨健出席。

在听取有关部门、板块汇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后,王剑锋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加速冲刺、读秒冲线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咬定全年目标任务,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拧紧发条、全员奋战,倒排序时、补短补缺,千方百计争取最好结果。

王剑锋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新十条”要求,着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资源储备水平,细致做好医疗救治服务、城乡居民服务和疫情防治科普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努力实现对群众“急难愁盼”有求必应,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剑锋要求,要把稳定经济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狠抓政策对接落实,以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有力提振工业经济,有效推进“343”创新产业集群发展和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加快打造新的增长点,千方百计挖潜增效。要多措并举扩大内外需求,坚持投资、消费、出口协同发力,持续开展招商活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夯实外贸回升向好基础,线上线下推动零售、餐饮、住宿等行业加速恢复,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推进52项民生实事项目,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全方位加强社会保障,持之以恒改善民生。

王剑锋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和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对存在的风险点实现见底造册、系统治理、闭环整改。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

王剑锋指出,要统筹谋划明年开局工作,科学合理确定主要经济指标,做到既求真务实又激励奋进。提前准备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工作具体化、可操作化,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多徐州贡献,以全年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标签:工作;王剑;目标任务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