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水上交通管理进入“电子证照”时代
2022-12-06 16:58: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事执法大队开始发放徐州籍内河船舶电子证照,开启了徐州船舶电子证照签发、查验新模式,标志着徐州市水上交通管理进入“电子证照”时代。

11月15日,新沂市江海航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段夫好来到徐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海事业务窗口,经过简便手续,很快办理好公司船舶电子证照。

新沂市江海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夫好:以前,我们办理这个船舶各类证书,要跑好几个部门。船舶证书种类多,对企业而言,办理周期长,跑办次数多,且不方便携带保管,严重影响了航运效益的发挥。这次我们只要去一个窗口就能一次办结了,非常方便。而且手机扫一扫就能查得到,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便捷。

据了解,内河船舶电子证照实现了《船舶所有权证书》、《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船舶营业运输证》、《光船租赁登记证书》、《船舶抵押权登记证书》等多类证书合而为一,并将电子证照归集至“江苏省政务中心电子证照库”,实现了内河船舶电子证照“一件事一次办”,免去了证件换发、补办等事项的办理,提高了为群众服务的质量。

徐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海事业务负责人顾海滨:强化用证支撑,加快辖区船舶电子证照的制发、归集、使用,健全相关配套制度,提升电子证照安全性,拓展应用场景,扩大电子证照应用领域。

徐州广电记者:陆伟 赵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