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环境 激活力 徐州市个体工商户总量突破100万
2022-12-05 19:04: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个体工商户是经济活动中的毛细血管,是城市“烟火气”所在。记者从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市新增个体工商户91837户,总数首次突破100万户,达100.2万户。

市民谷女士和爱人打算经营一家装修材料店,11月17日,她来到淮海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从提交材料到完成审批,整个申领流程不到半个小时。

市民 谷女士:从进了大厅我们直接就到电脑前,所有材料也就用了十几分钟就(填)好了,等三个工作日营业执照就出来了。

审批流程的简化,促进了徐州市个体工商户数量快速增长。

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恒:只需要经营者本人携带身份证、经营场所证明材料,到大厅综合窗口填写一张表单即可实现营业执照申领,也可以在大厅自助服务区,有专门的帮代办人员进行指导,完成全程电子化填写,一般情况下三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营业执照的申领。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注册个体工商户门槛低了,手续少了,效率高了,服务好了,市场主体发展迅速。初步统计,今年新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中,数量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这5个行业新增户数占总增量的85.2%。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指导处处长李艳:比方说优化登记审批服务,另外还实施了歇业备案制度,支持企业信用修复,推进质量认证提升,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2003年,徐州市个体工商户数量突破10万,2017年徐州市个体工商户数量突破50万,如今个体工商户突破百万,进一步积聚了徐州经济发展新动能。

徐州广电记者:苏冰恺 贾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