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再增两处省级夜间文旅消费好去处
2022-11-30 10:29: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为提高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推动各集聚区不断提质升级,11月21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布了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共11个,徐州市潘安水镇和彭城壹号时尚文化休闲街上榜。加上第一批入选的户部山—回龙窝月光经济街区,徐州已拥有3家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潘安水镇位于贾汪区潘安湖湿地风景区内,占地10万平方米,内有古戏楼、婚俗馆、大同染坊、永宁酒坊等,布局错落有致,所有街道为旧青石板铺装,蜿蜒曲折,曲径通幽,汇集丰富多样的知名小吃,配套各类民俗体验和文创休闲互动。

彭城壹号时尚文化休闲街坐落于徐州市老城区的中心商圈,主街长度约400米。街区目前拥有品牌首店41家、拟入驻14家,国际一线品牌31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千余家,是淮海经济区深具吸引力街区、时尚地标、城市客厅、休闲娱乐和夜经济集聚区。

2020年9月,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全国首个关于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试行)》和《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价指标(试行)》,组织申报评选。

于2021年入选第一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30家名单的户部山—回龙窝月光经济街区,由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回龙窝街区和快哉亭公园组成,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辖区的户部山古建筑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场景和活跃程度的“晴雨表”,也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近年来,徐州创新形式推动夜间文旅消费,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洋溢徐州之夜,徐州文旅IP愈加闪亮。(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