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徐开幕
2022-11-26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魏宁)11月25日上午,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以“融创产业科技,智汇安全应急”为主题的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徐州淮海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业界大咖、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享发展成果、探讨前沿话题、深化务实合作。副省长胡广杰,市委书记宋乐伟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应急管理部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来斌作主旨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盛方龙,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等出席活动。副市长龚维芳主持开幕式。

胡广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部省共建安全应急产业合作协议,将安全应急装备产业链列入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率先在全国出台推动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动安全应急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提出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部省共建合作,加快推动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推动融合集群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示范推广应用,把我省加快建设成为全国安全科技创新先导区,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中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作出更大贡献。徐州市要用好这一产业合作交流对接平台,在产业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实践探索,着力打造安全应急产业重要的创新策源地、成果展示地、发展引领地。

宋乐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安全应急产业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产业之一。近年来,徐州将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新兴创新产业集群予以重点打造,链式推进技术装备研发、产品生产制造、服务业态提升,集聚发展态势初步形成,创新能力实现明显提升,平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一个新的产业发展高地正在加快构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安全应急产业做大规模、做强载体、做优环境,致力于外引内培、科技引领、服务保障,加快建成具有较强产业竞争力和行业引领力的“中国安全谷”。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各界朋友更多关注、更深参与徐州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携手拥抱新蓝海,合力共创新未来。

张来斌在作主旨发言时说,希望通过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这个平台,实现需求信息准确传递,新产品及时应用,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建立长期联系,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共同推动应急科技创新发展,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希望大家共同建设好、维护好这个平台,使其成为我国应急管理领域国内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为促进应急管理领域中外技术交流和装备推广应用发挥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胡广杰、宋乐伟、张文浩、张来斌等领导共同启幕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并深入展会现场巡馆。

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于11月25日至27日举行,“一展一会六论坛”和多场培训、供需对接等同期活动将接续举办。“一展一会”,即:展览和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六论坛”,即:应急管理数字化论坛、安全应急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城市公共安全与“生命线”安全科技论坛、化工安全科技论坛、消防安全科技论坛和5G时代智能矿山科技论坛。博览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新一轮共建合作协议。开幕式上还播放了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部省共建中国矿业大学相关视频,通过部省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将重点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等应急管理相关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江苏省安全应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发布,24个具有代表性的带动力强、关联度高的项目现场签约。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