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睢河: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 点燃乡村发展“新引擎”
2022-11-2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徐州讯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大的人才支撑。今年以来,睢宁县睢河街道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夯实人才政策基础,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积极培育乡土人才,把人才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搭平台、优服务、强政策,打出了一套“招才引智”组合拳,全力打造人才“新高地”,点燃乡村发展“新引擎”。

制定引才政策 为区域发展强保障

睢河街道整合部门力量,制定引才政策,积极鼓励企业招引人才,并成立专项人才工作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同时,全面提升园区载体和园区服务功能,今年建成的恒盛科技园,集小微企业孵化、高企培育、产业链展示、专利技术申请和转移,以及专利产品检测检验、工商、税务、财务代理等功能板块于一体,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加强人才招引 为企业转型强动能

睢河街道积极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型专业人才,依托科技镇长团对接省内外高校优势学科队伍,为企业转型升级强基赋能。通过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研发企业在应用研究的创制技术与高等院校基础研究成果的全面合作。形成“高、精、尖”人才梯队、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科研互补、产学双赢”。

培育乡土人才 为乡村振兴强抓手

坚持把培育乡土人才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街道12个(社区)村不定期更新辖区内专科以上返乡就业大学生人才信息,分类建立信息库,同时加强教育培训,突出强村富民,经常性邀请种植养殖、营销、管理等方面专家授课,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开展技术培训。引导和扶持能人大户办企业、做产业,帮助解决资金信贷、土地流转、设施建设等问题。同时,坚持既招引好外部人才也服务吸引本土人才、既建好产业发展高精尖人才队伍也加强乡村振兴乡土人才队伍建设,镇村联动,齐头并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篇章。

标签:区域发展;质量发展;保障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