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庆安镇:踔厉奋发 以生态美促进乡村美
2022-11-22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徐州讯 近年来,睢宁县庆安镇综合执法局深耕细作,助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补短板,促平衡”的总体要求,协助乡村振兴办公室,依托“三乡工程”全力推动各相关部门联合发力,坚持以“农村公路管护、河道(沟塘)管理、垃圾收运处置、畜禽粪污治理和村民素质教育”为运行机制,始终保持队伍不散、投入不减、力度不降的总基调,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工作。

目前,全镇已铺设完成户户通道路20.32公里,新建设公厕65个,全镇所有户厕已全部建成水冲式户厕并能正常使用,架设路灯1120盏,并形成长期维护管理机制,确保路灯运行良好,建成14个美丽宜居村和1个市级特色田园村。

经过黑臭水体整治、排污口治理等环保问题的整改,镇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摆放有序的分类垃圾桶、绿树成荫的乡村公路、水清岸美的河道环境……处处彰显出睢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的工作成效。

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人民需求从“有”向“好”转变,老百姓对乡村美好生活的愿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庆安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群众唱主角,发动群众,全面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爱心超市+积分制”模式,充分发动群众使群众从思想上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作为基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者,我们要更加坚定致力改善农村环境质量的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奋力攻坚,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村更美’环境良好的村庄风貌,绘就靓丽的生态底色。”庆安镇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冉说。

标签:农村环境;整治;庆安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