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到睢宁县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并出席李集中学建校70周年活动
2022-11-21 15: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宋乐伟深入李集中学校史馆、语文阅读与创作课程基地,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等情况。本报记者 白雪 摄

本报讯(记者 闫琦)11月19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到睢宁县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参加活动。

今年恰逢睢宁县李集中学建校70周年,19日上午庆祝建校70周年活动举行。国务院研究室原党组书记、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主席魏礼群向母校深情寄语,并为该校语文阅读与创作课程基地捐赠了教育教学物品。魏礼群说,希望学校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老师们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肩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成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年华,践行“厚德励志、勤学笃行”的校训,在学习中加强修身,在奋斗中砥砺品格,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增强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本领。

宋乐伟出席活动并深入学校校史馆、语文阅读与创作课程基地,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等情况。宋乐伟说,70年来,李集中学秉持“厚德励志、勤学笃行”的校训,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特色化多元化发展,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内涵更加丰富,已成为农村中学的“名片”。希望李集中学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优良办学传统,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培养出更多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园丁精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学生们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增长本领、砥砺品格,每天都有新收获、新期待、新进步。

调研中,宋乐伟对睢宁县基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注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进一步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打造更多高品质示范中学,让更多孩子接受更高质量的教育,为徐州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市、辐射周边的区域教育高地作出睢宁贡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