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了!热源正在升温,徐州东区部分小区将提前“预热”
2022-11-18 16:47: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徐州热力总公司去年直供暖小区有103个,今年预计新增直供小区10个,目前现在各个片区供暖工作准备如何?

11月17日下午3点,在橡树湾小区一期的热交换站,数据显示热源正在升温中。徐州热力总公司生产部部长刘春介绍:“通过热交换站的数据可以看到,一次网供水温度已经升到了56.85度,并且还在不断升温中,小区的二次网供水温度升到了36度,用热居民家中的暖气片或分水器已经能感到一丝温度了。”

据了解,从11月15日起,徐州热力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便已经对供热主管网进行送气、升温,对小区的二次管网进行循环升温,在这个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目前徐州热力总公司负责的直供暖小区的热交换站已经完成了冷态试压,设备已经进入到了运行状态,一次网的热源正在升温,确保11月21日零点前,让“温暖”如约而至。

在徐州热力总公司的调度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观测数控大屏上的各个数值。大屏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显示各个供暖小区的名称、热交换站实时传过来的水温参数、供热管道的压力和温度情况。工作人员通过这些数值,就可以观测到各个小区热交换站的网管情况和运行情况。大屏另一部分显示燃气锅炉的运行情况,工作人员可以随时调控每台锅炉的运行温度、压力和流量,根据热网负荷的高低不同,启动相应容量的锅炉。如果设备运行状态出现变化,大屏便会发出报警信息,提醒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排除故障。

目前,各热力公司都进入了最后的准备阶段。11月21日上午8点《供暖指挥部》第六季再次开启,到时各大暖企负责人将坐镇徐州广电直播室,6路记者将走进徐州市东西南北各个小区,实地了解供暖情况。《张慧帮你问》抖音号、视频号全程直播,如果您有供暖方面的问题,可以在直播中留言,或拨打帮问热线电话85692345,我们将现场联系暖企,为您解决问题。

徐州广电记者:王晶 徐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