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4年投用!徐州观音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开建
2022-11-18 16:38: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城建重点工程——徐州观音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于1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

观音机场T1航站楼建成于1997年,见证了中国民航迅速崛起、快速赶超的历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6月8日,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式竣工,T2航站楼启用运行,标志着观音机场正式进入“双航站楼时代”。

机场T2航站楼启用后,鉴于T1航站楼使用年限较长、安全系数降低、功能重新定位、流程亟待再造等因素,东部机场集团和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决定将T1改建为国际航站楼,形成T2、T1华丽并肩、老楼新楼高效协同的服务保障新格局。

据介绍,T1航站楼改扩建项目内容包括四个部分:一是按照2035年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次的保障需求改造航站楼,对原建筑结构进行加固,更新改造幕墙、金属屋面、供电、暖通、给排水、消防、弱电系统,旅客服务流程和相关设施设备;二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建设机组出入境专用通道用房、海关及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用房;三是改造楼前停车场,拆除现状下引桥,新老停车场连为一体;四是配套景观绿化、照明等室外工程。

据了解,T1航站楼改扩建项目设计按照“四型机场”的要求展开,突出协调美观,主要是和T2保持外观一致,形成整体;重在实用简洁,室内装修务实节俭,不尚奢华;植入汉文化元素,体现地域文化特色;便于灵活转换,设置国际国内灵活转换区,提高航站楼全生命周期使用效率;坚持系统协同,结合智慧机场建设要求,打通信息系统,强化数字赋能。工程总概算4.05亿元,计划2023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2024年3月30日夏航季换季前投入使用。

徐州广电记者:陆伟 文德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