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在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6: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5日,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徐州市市长王剑锋面向市政府办公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徐州答卷。

王剑锋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王剑锋指出,党的二十大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王剑锋说,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王剑锋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不仅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着眼于解决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而且从中华五千多年文明的积淀中汲取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价值、历史智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使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更加根深叶茂。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使之成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武器。

王剑锋指出,奋进新征程,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王剑锋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作出了全面系统的战略部署。要围绕经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水平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行稳致远。

王剑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1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王剑锋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风险挑战如何严峻,最根本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王剑锋要求,市政府办公室要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始终牢记“党性是根本、全局是站位、枢纽是定位、服务是职责、责任是关键”的要求,争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建言咨政的“智囊团”、高效运转的“强中枢”、风清气正的“先锋队”,以更高站位统筹协调,更宽视野参谋辅政,更优方式督促落实,更实作风保障运转,奋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责任担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