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风大赏汉服朝代秀在园博园举行
2022-11-14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汉服朝代秀。 记者 秦媛 摄

共赴汉文化之约,共赏汉文化之美。11月12日下午,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国风大赏汉服朝代秀在徐州园博园举行。国内顶流汉服网络大V同袍集聚徐州,共贺2022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和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活动中,汉风体验、主题走秀、汉服巡游等环节展现出浓浓的国风范。

在徐州园博园望山依泓广场的舞台前,中间位置布置了中式栏杆作为走秀站位区,以曲线卷轴为主美陈,T台两侧布置了中式宫灯、花艺,舞台两侧的迎宾架放置了古典诗词,营造出浓郁的汉韵氛围。汉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在各个朝代都有其不同风格,或古朴大气,或雍容华贵。汉服朝代秀通过汉、唐、宋、明4个朝代的汉服展示,向观众展示每个朝代的汉服特点。

汉代服饰上承秦古朴之风,下开唐华丽之河,以质朴的风格自成一体;唐代服饰靓丽灵秀,异彩纷呈,贯穿了华夏民族亘古不变的文化血液和精神脉络;宋代服饰带有清逸之气的瘦削骨感,色调柔和,清淡典雅;明代服饰色彩亮丽、面料考究,纹样精致。来自26个城市的30多名汉服推广达人衣袂飘飘,一颦一笑间让观众大饱眼福。

“第一次来到徐州,以复古的妆容和汉服,在园博园的新园里展示,获得大家的喜欢,感觉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全网粉丝有1800万的“肉脸橙”说,“平时自己通过短视频向网友介绍中国文化,科普古代传说中的十二花神等,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以汉服为媒弘扬汉文化,让观众第一眼认为好看,再进一步了解其文化背景,这在汉文化发祥地的徐州,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此次活动是自2019年文旅融合以来,我市开展的‘咖位’最高的一次汉服秀。”徐州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李扬介绍,市文广旅局对活动采取了品牌包装,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进行推广,从汉服展演到产业拓展再到拉动消费等多个层面,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