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本月9日启动
2022-11-05 10: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张瑾

11月3日,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的启动信息与活动内容。

2022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11月9日开始,至12月结束,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徐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泉山区政府、徐州演艺集团、徐州文旅集团、徐州文投集团、云龙湖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办。

市县联动 线下线上总动员

本届汉文化旅游节以“国潮汉风·快哉徐州”为主题,进一步塑造“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游快乐徐州,享惬意生活”的城市形象品牌,推介以汉文化和观光、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文化旅游资源,拉动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提高徐州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各项活动的组织和举办遵循三大原则: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市县(区)联动,社会广泛参与;厉行节约,务求实效,惠民惠企惠文旅;确保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并根据疫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各项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内容等。

今年的汉文化旅游节主要内容有:于11月9日晚举办汉文化特色鲜明的开幕式;市县联动开展20多项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开展“缤纷文旅 共享生活”冬季文旅消费季活动。

2022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通过文旅信息发布、文艺演出,凸显国潮汉风、快哉徐州主题,开幕式全程直播,观众可以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互动。

汉文化旅游节期间,各县(市、区)也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如第六届大龙湖风筝节、贾汪区第四届冰雪文化节等系列文旅活动。

内容丰富 缤纷文旅亮点多

今年的汉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特色鲜明。

一是一批有规模、有特色、高质量、游客体验感好的文旅项目建成开放,如海洋极地世界、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徐州园博园、城下城遗址博物馆等,极大地丰富了我市的文化旅游资源,为广大游客的文化旅游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和更加优质便捷的文旅服务。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采取市县互联互动的方式举办,20余项重点文旅活动,既有“驾游山水 快哉徐州”主题旅游活动,又有汉服大赏、摄影展等文化活动,以及县(市、区)联动的冰雪文化节、风筝节等系列活动,而且许多活动采取线上传播,便捷高效,参与度高。

三是助企惠民措施实。与市财政局联手开展的“缤纷文旅 共享生活”2022徐州市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第四季,推出特色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发放文旅惠民助企券,全市140多家文旅企业参与。

四是突出了汉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主流媒体聚焦徐州暨全国知名摄影家采风、“国潮汉风·快哉徐州”大V行活动、汉服国风大赏等活动,将邀请国内20多家媒体助力徐州文化旅游宣传推介。

政府补贴 文旅惠民聚划算

为了惠民助企促消费,11月至12月,市文广旅局联合市财政局开展“缤纷文旅 共享生活”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旅惠民助企消费券,提高线下文旅消费体验,激活文旅消费市场。

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云闪付APP,11月至12月,由市文广旅局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发放总计100万元的文旅惠民助企券,共设置满20元减10元、满60元减30元、满100元减50元三类券,适用于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游民宿、文化演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历史文化街区等文旅消费场景。

期间推出“文旅聚划算”——畅玩“双11”专属产品。聚焦最受市民关注的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徐州乐园全市三大主题乐园,通过“企业让利、政府补贴”的形式,推出“双11”专属门票产品,在惠民助企的同时,拉动文旅消费市场。

市文广旅局提醒市民和游客,在参加各项文旅活动时,要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和消费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行程中自觉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

标签:徐州;文化旅游节;徐州市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