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2022-11-05 10: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汇聚推进“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磅礴力量

本报讯(记者 魏宁)11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首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并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领读领学和交流研讨,在理论学习上得到新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新洗礼,在奋进目标上有了新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宋乐伟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持续学、系统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宋乐伟指出,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抓紧组织干部集中轮训。精心制定实施具体报道计划,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进行宣传报道,用好用足各类社会宣传资源,广泛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充分利用各类宣讲队伍,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宋乐伟强调,要紧扣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具体方案,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徐州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科技自立自强、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任务进行系统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徐州现代化建设实践探索。

宋乐伟强调,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谆谆教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好汇聚推进“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标签:习近平;徐州;学习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