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徐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11-03 08: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宋乐伟在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干部、老党员、创业青年和社区第一书记等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畅谈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所感所悟。本报记者 孙井贤 摄

本报讯(记者 魏宁) 11月2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到鼓楼区调研并深入基层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徐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在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宋乐伟与社区干部、老党员、创业青年和社区第一书记等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畅谈对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所感所悟,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宋乐伟结合参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宋乐伟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了大会的主题,高度凝练为86个字,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报告中对3件大事、16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作了深刻阐述,浓墨重彩总结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其中的每一件大事、每一个方面都彪炳史册、影响深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宋乐伟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中奋发进取,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徐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宋乐伟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把社区党员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广大社区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社区工作的实际成效,把社区打造成为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里。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守牢社区最后一道防线。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牢兜好民生保障底线。加强社区党建工作,让每名党员成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模范。

交流宣讲前,宋乐伟还现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动社区软硬件同步提升,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以实实在在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随后,宋乐伟来到鼓楼创芯谷,深入江苏源和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禾洛半导体(徐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科技研发、技术工艺等情况,要求结合城市更新,整合盘活资源,加快发展都市型工业。在听取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宋乐伟指出,鼓楼区作为中心城市重要支撑板块,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高效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决胜保全年,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抓落实、谋发展上下实功,深入研究谋划,认真谋划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要在防疫情、筑屏障上下实功,坚持动态清零,突出预见性、精准性、时效性,切实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在稳经济、强产业上下实功,坚持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工业“双轮驱动”,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接续推动产业转型,加快促进消费回补,推动城市经济加快发展。要在惠民生、增福祉上下实功,全力推动富民增收,完善提升公共服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保稳定、守底线上下实功,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一着不让维护社会稳定。要在抓党建、提效能上下实功,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基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作风效能和营商环境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