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凌城镇:“三乡工程”引人才 “一线服务”助发展
2022-11-01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睢宁县凌城镇把“三乡工程”作为壮大人才队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强管理、抓培训、搭平台、造氛围,引导乡土人才在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上精准发力、“一线服务”,为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开拓视野促人才回乡。建立乡土人才培养信息库,将150名分散的“土专家”按照服务类型分类进行登记,构建起与各类人才的长效沟通机制。鼓励在外企业家、毕业大学生回乡创业,激发乡村振兴战略内生动力;推荐优秀乡土人才参加各项社会活动,选树典型,增强乡土人才的使命感、荣誉感,扩大感召力。

精准服务促人才下乡。把乡土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人才发展总体规划,线上开通“云课堂”“驻村工作大讲堂”,线下结合“送教下乡”“实训基地”等,建立乡土人才教育培训体系,今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20余期,培训各类人才1000余人,为人才下乡打牢知识技能基础。

提质增效促人才兴乡。鼓励农民企业家、种植高手、养殖能人等本土人才参与生产经营,创新农村生产方式,凌城镇探索构建“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农业经营体系,带动500余名群众家门口就业,实现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加。

标签:乡土人才;人才;凌城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