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17: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要求,深化理解、相互交流、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宋乐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交流发言,王剑锋、王安顺、王强、韩冬梅、王逍霄、李淑侠、戴敏捷作交流发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伟业的大志向、引领时代潮流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群众的大情怀、坚持胸怀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的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奋进新征程,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主动将各项工作部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制定完善新的思路举措,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全面领会、准确理解、系统把握。各级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广泛宣传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充分反映基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热烈反响、广大群众拥护核心的精神面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广场文化、社区文化、乡村文化、企业文化等形式,引导群众增进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进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把党员干部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积极性主动性充分激发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焦“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推动全市上下满怀激情、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挑大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