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察蓝倾情守护中国红
2022-10-08 13:2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马国明

有一种担当,是日夜坚守;有一种责任,是在岗在位。国庆假期,市公安局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履职尽责,巡逻在大街小巷、执勤在旅游景点、值守在繁华商贸区,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密社会治安防控,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聚焦国庆长假期间人流、车流急剧增加的实际情况,市公安局坚持屯警街面,最大限度把警力、警车、装备摆上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扎实开展社会面巡防守护。市公安局将机关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下沉到市区51个派出所,全面投入一级加强勤务,深入开展一线巡逻、执勤、守卡、社区警务等各项工作,用脚步筑牢安全防线,用警灯守护万家欢乐。

巡特警部门实行“582+摩托车机动增援巡逻组”勤务模式,全警动员、全员编组,根据研判动态布警,在彭城广场、火车站、高铁站、三胞广场、杉杉奥特莱斯、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等重点部位、地段和挂钩支援派出所辖区,开展武装巡逻、定点值守、盘查检查,震慑各类现行违法犯罪。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不停歇,快侦快破民生小案,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紧盯侵财类民生小案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精心组织部署,集中警力攻坚,靶向发力打击,持续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盗抢骗”犯罪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交警部门全面提升勤务等级,强化勤务安排,最大限度把警力、警车和装备投向路面,每天投入警力2700余名,警车、警摩600余辆,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针对国庆假期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在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关键节点等加大警力部署,加强查控力度,织密查控网格针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逐车拦检,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响排”“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假期高速公路流量增大,精准研判分析交通流向、流量等,把警力安排到重点时段、路段、关键部位。同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落实网上网下结合的巡控查控机制,针对重要枢纽、收费站出入口和服务区出入口等重点路段,提前实施渠化交通,适时采取车道管控、控制驶入、交通分流,最大程度均衡路网流量,提升通行效率。国庆假期徐州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市公安局还围绕出租屋、群租房、中小旅馆、宾馆长包房、留宿洗浴场所等流动人口落脚点,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挤压不法人员藏匿空间,整改治安、消防隐患。全面启动公安检查站、警务工作站、治安卡口和铁路、民航公安检查站,开启全部安检通道,延长安检纵深,扩大安检作业面,24小时满负荷运转。对经过检查站的人员、车辆、物品依法查验。同时,严格落实重大活动承办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活动安保措施落实,全力维护现场及周边秩序。徐州节日期间各项重大活动均安全顺利举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