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王剑锋讲话
2022-10-08 11: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7日,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进”的信心、拿出“冲”的劲头、加大“补”的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长王剑锋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主持,副市长孙文华、龚维芳、吴卫东、吴昊、林斌、杨健出席。

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9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10月份工作建议后,王剑锋指出,今年徐州积极应对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局面,全力克服多重叠加的超预期困难挑战,上半年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大多数指标实现正增长。三季度以来,经济运行呈现加快恢复、持续回升、逐月向好态势。当前距离全年收官不足100天,各地各部门务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挑重担、扛重责”,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坚决做好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剑锋强调,要稳固增长基础,加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加强对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的分析调度,时刻把准经济“脉搏”,准确掌握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市场、融资、用工、用地、用能等困难,持续抓好留抵退税、增值税减免、房租减免等政策落实,稳定企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全力助推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和各类要素供给,推动企业满产满销,促进新投产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着力提升工业经济产出贡献。要狠抓项目建设,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紧盯年度投资目标,算清缺口、倒排任务,推动进展好的项目快建设快竣工、进展慢的项目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更好发挥产业投资的“顶梁柱”作用。用足用好政策工具,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抢抓当前招商“金秋季”,锚定重点意向企业,深入对接洽谈跟踪,加快敲定一批重特大项目、“1号工程”项目,为明年重大项目建设做足储备。要提振内外需求,不断增强经济恢复动力。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的影响,努力开辟消费新热点,激发大宗消费新活力,掀起文旅消费新热潮,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复苏。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新出台的稳外贸政策举措,帮助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强化重点外资项目全流程服务,推动外资外贸量质齐升。要聚焦急难愁盼,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加强就业运行监测分析,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拿出更多管用有效的硬招实招提升就业率、降低失业率。全力保障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农产品供给,抓紧抓牢秋收秋种工作,确保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秋粮稳产丰收。加大社保扩面提标推进力度,全面落实低保扩围政策要求,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持续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络。

王剑锋要求,要统筹抓好今年收官和明年谋划,牢牢把握明年工作开局起步的主动权。要科学设置主要经济指标,做到既体现求真务实又体现奋发有为,突出提质增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突破。系统考量重点目标任务,认真测算缺口、查找问题,在此基础上合理安排明年各项任务,力争最大程度完成“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度。精心编排“两重一实”项目,确保按序时开工建设,推动经济稳健增长、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