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府召开工作调度会议 王剑锋出席徐州分会场
2022-10-08 09: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省政府召开工作调度会议

吴政隆批示 许昆林讲话 王剑锋出席徐州分会场

10月7日,省政府召开工作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市领导张彤、孙文华、龚维芳、吴卫东、吴昊、林斌、杨健出席徐州分会场。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尾声,返程返岗返校人流持续加大,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频发,我省多地出现输入性病例,多链条、隐匿传播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的各项防控措施,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一旦发生疫情,要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果断措施,在最小范围、最短时间迅速彻底扑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风险进行深入排查,举一反三、及时堵塞防控漏洞。要严格执行“落地检”,加强信息协查,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防控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核酸筛查要保持一定强度,各项措施要落细落实落到位,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保证“人”有序流动、“货”保持畅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细实”的举措和作风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各地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听取省有关部门和部分设区市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稳定经济大盘至关重要。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经济各项政策有力有效落实到位,夯实经济回稳基础,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巩固投资消费向好态势,用好国家重要政策工具,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在稳住大宗消费、壮大新型消费、优化消费平台载体等方面重点发力。促进工农业生产增长和服务业加快恢复,发挥产业链引领作用和产业集群支撑作用,加大链主型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全力夺取秋粮丰收,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支持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办好系列招商促进活动,大力招引增量外资项目,强化外资企业服务保障。努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着力稳就业稳物价,加大遇困群众救助力度,持续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密防范省外输入、快速处置突发疫情、组织好节后核酸筛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要积极稳妥有效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