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王剑锋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22-09-30 10: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值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8日、29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分别看望慰问徐州市部分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祝愿全市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刘来贵参加慰问。

走进左三星老人家中,宋乐伟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今年100岁的左三星老人1937年参军,先后参加过黄崖洞保卫战、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了解到老人生活作息规律、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宋乐伟十分欣慰,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事业所作的贡献。他说,老人家是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光辉历程的见证者、亲历者、贡献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和老人家属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安心、顺心、舒心。

“老人家的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刘井春老人家中,宋乐伟耐心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以及家庭成员等情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今年100岁的刘井春老人家中四代同堂,平日爱好书法、阅读,一日三餐饮食规律、口味清淡。宋乐伟说,百善孝为先,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养老服务是重大民心工程。要主动关心关怀老年人,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人们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

走访慰问中,宋乐伟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做好老龄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增活力,优服务、提质量,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持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扶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大力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徐州的广大老年人愉快生活、惬意生活、幸福生活。

“马上就是重阳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了,祝您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走进朱守华老人家中,王剑锋俯身握住老人的双手,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生活习惯,送上美好的祝福。了解到老人虽已百岁高龄,但是思路清晰、身体硬朗,而且四代同堂的家庭十分和睦,王剑锋倍感欣慰。他说,老人健康长寿是儿孙的福气,也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说明了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养老的良好风尚,继续在全社会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及时帮助老年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安稳、幸福。

随后,王剑锋来到党员中心户吴兴文老人家中。吴兴文今年101岁,生活规律、为人友善,由五个儿子轮流赡养。王剑锋拉开身旁的小板凳,坐下与他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老人身体康健、生活幸福,同时叮嘱老人子女弘扬家风,细心照顾好老人生活。王剑锋说,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上门服务、主动关怀等工作,及时了解老年人特别是困难、独居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所急所盼,真正在生活上关心老年人,在精神上慰藉老年人,在权利上保障老年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爱老敬老助老政策,用心用情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努力为老年人生活创造良好环境,让广大老年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欢乐、祥和、幸福的晚年。(记者 魏宁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