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会议
2022-09-26 09: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5日,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重要精神,传达学习贯彻9月16日省委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点定位,统筹用好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创新平台等各方面资源,全面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全力推动“343”创新产业集群做大做强。要加大本土“链主”企业培育力度,突出“领域、环节、布局”三个重点,强化“科技、市场、制度”三个支撑,持续优化产业配套半径,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链。聚焦高成长型企业,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工艺升级、产品迭代,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要健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工作机制,用好用活“四个一”推进机制,加快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全市“一盘棋”的创新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格局。要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产业链供应链保畅保通,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监测,加强产业链区域间、上下游联动,打通供应链堵点连接断点,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持续提升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国务院和省相关要求,一体推进“三年大灶”收官、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城镇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自建房、矿山、文旅等重点领域,纵深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当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打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徐州应有贡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紧抓在手,超前谋划、做好准备,认真制定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方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要坚决果断高效处置疫情,切实守牢城市入口,认真落实“两站一场”和高速公路出入口各项防疫措施,做好重点地区来徐返徐人员闭环接驳转运工作,做到“防得住”“走得畅”;对省外来徐返徐人员要严格执行“落地检”,在“两站一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增设采样点,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公共场所特别是医疗机构、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全面推广“场所码”,强力推进扫码出行常态化;持续强化核酸检测,进一步扩大核酸筛查范围、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增加常态化便民采样点并适当延长采样时间;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国庆”期间带头值班值守。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补短补软,持续加大有效投入,加快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加速实施城建重点工程,进一步提振消费,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增长。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深入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