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驿站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2-09-22 10: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季芳 通讯员 颜嘉玉 陈政

今年以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街道聚焦打造温馨舒适的暖“新”驿站,全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工作,深入排查摸底、强化服务实效、激活新兴动能,做细做实党建引领和凝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

百人万里行

“观察员+流动哨”触底摸排

通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大庙街道第一时间深入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等群体,与54名工作人员以共同工作、实地考察、“线上+线下”交流等形式,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百人万里行”体验式调研,快速掌握党员货车司机底数,做到“人清、事清、思路清”。截至目前,共摸排统计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560人,其中党员29人,平安物流园党支部在全区率先成立。200余名新业态群体收获暖“新”大礼包,12位新就业群体代表被聘请为城市观察员,成为街头巷尾、项目工地民情收集、政策宣传的流动哨兵,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里”,释放行业体系新力量,汇聚新业态党建工作新资源。

驿站暖似家

“小温馨+新阵地”细致关怀

平安物流园是货运司机的集聚地,园区党支部充分利用面积100平方米的物业办公用房,着力打造货运司机暖“新”驿站。驿站里畅享无线网络、畅饮暖胃热水,除此之外,电源、图书、急救箱、雨伞、纸巾、饭菜加热等服务实现24小时不打烊。党支部书记定期打开驿站“连‘新’信箱”,通过支部研究、党员联办的形式,将问题处理办法及时在“连‘新’墙”上晾晒,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作为“新星堡垒”培育对象,国润机械车间的红色加油站、瑞康医药会议室的“连‘新’书柜”已经成为党员技术交流、学习充电的场所,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发展相融合提供组织力量。

党员做示范

“新力量+方向标”高效赋能

在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暖“新”驿站通过深入挖掘新典型,释放新力量,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组织从业人员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员、精神文明引导员、疫情防控宣传员、服务群众志愿者。

货车司机王成强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本年度累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50个小时,被大庙街道评为最美退役军人;德邦物流安保经理周远航纵身跳水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平安物流园党支部广泛宣讲、在党员群众中口口相传,让“党员做示范、工人看党员”成为园区党支部工作的方向标,切实发挥行动力,汇聚精气神,传播正能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