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电商直播节带旺图书销售
2022-09-19 10:3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直播带货、线上销售已成为图书业的重要销售手段,无论是实体书店还是出版机构,都积极从文化现场开拓文化“线”场,成为直播大军中的一员。

在徐州电商直播节活动的带动下,徐州三味图书有限公司运营团队深耕直播“线”场,取得亮眼成绩。“活动期间,我们累计直播时长达1000余小时,销售额达到260余万元,同比增加70%。”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节期间正逢暑期与开学季,直播中儿童读物与教辅用书占到销量的70%以上。

三味图书创立于2003年,最初主营线下图书批零业务。在2014年,企业进军电商领域,先后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成立了20余家网上店铺。2021年公司销售额达6.8亿元。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直播节的助力下,公司今年1-9月完成线上销售业绩7亿元,预计全年销售业绩有望突破10亿元,站稳国内民营图书头部企业地位。

近年来,直播电商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为了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公司组建了30余人的直播团队,打造了5间多功能直播间。目前公司在抖音、快手、天猫和拼多多等平台拥有粉丝量100余万人,累计直播时长超过10000小时。当下直播业务在公司电商业务中上升势头强劲,预计2023年,直播电商的销售份额在公司整体业务中有望达到1亿元规模。

据悉,作为“淮海新消费”惠民助商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首届徐州电商直播节暨“2022彭城优品·畅行全球直播带货行动”由徐州市商务局主办,徐州市委网信办、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徐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协办。此次直播节,对参会各大企业直播业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