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践行安全发展理念 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2022-09-19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8日,徐州召开全市安委会暨消委会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部署推动各地各部门更加坚定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纵深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清零行动,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市消委会主任王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主持,副市长龚维芳、吴卫东、林斌出席会议。

王剑锋指出,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发展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准把握“两个至上”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两件大事”的重要论断,更加坚定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安全发展的主动权。要清醒认识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心态,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用负责指数换取安全指数,用实干实绩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王剑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一体推进“三年大灶”收官、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清零行动,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抓实危化品全链条整治,从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一着不让防范建筑施工风险,加强矿山安全风险管控,持续实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巩固提升自建房整治成效,全面治理冶金工贸企业薄弱环节,提升危险作业管控水平,切实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研判分析,狠抓建设工程管理、电动自行车监管、电气火灾治理和消防车通道整治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狠抓高层建筑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管理质态改善、地下空间风险防范、“三合一”场所多维度治理和森林草场火灾隐患防范等重点场所安全治理,狠抓市县两级、专业队伍等救援和战备力量建设,有效提升消防风险防范能力,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火墙”。

王剑锋强调,要坚决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更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更加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零容忍”,做到隐患不消除的不放过、长效管理不落实的不放过,以强有力问责倒逼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细落实,全力推动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过硬成效。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近期事故情况,市住建局、市工信局、泉山区作表态发言。(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