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丽宜居狮子山将再添新景
2022-09-16 21: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刘永钧在狮子山社区创作壁画。记者 秦媛 摄

继去年为徐州云龙区狮子山社区创作“徐州颂”百米壁画后,徐州市七旬书画家刘永钧近日加班加点在该社区南新村仿古长廊创作16幅画面的“祖国颂”。

在“祖国颂”壁画绘制现场,记者看到已经完工的有七八幅壁画,内容有北国风光、南疆景色、名山大川和城市乡村的美景。单幅壁画高1.5米、宽8米,计划创作16幅,总计长约百余米。

“狮子山社区特意选取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美景进行创作,融进了诗词名篇的意境,达到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效果,让居民受到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刘永钧介绍,壁画采用装饰画的形式,但融进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绘画的技法,创作起来难度颇大。

从6月底以来,刘永钧冒着酷暑进行创作,单幅壁画要数日才能完成。“艺术追求无止境,书画艺术是靠自己用内心创意和真实的功底才能绘出精品。壁画也是一样,用心绘制才能铸就留世之作。”

狮子山社区党委书记叶继光告诉记者,去年百米壁画的创作,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亮点,这次的壁画将再为社区增添新景。据悉,狮子山南北新村是两个“高龄”自管小区,经过改造,小区焕然一新,一排排民居刷上了白漆,红柱、墨瓦,一眼望去,居住区域干净整洁、古韵十足。

为了让小区改造增加文化气韵,去年的百米壁画描绘了狮子山社区的古风新貌,还有近年来徐州增添的新景。今年的百米壁画,又为社区增加一处靓丽景点。(记者 张景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